【獨家】阿基師觀海茶樓


今年媽媽節的聚餐,就決定在淡水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新開幕的阿基師觀海茶樓。


平時,老佛爺在家常常看阿基師在電視上示範料理的作法,只是看得到吃不到,一直很好奇,國宴御廚的手藝是否真的有達到食全食美的境界?


這個疑問,我也無法回答。就我所知,阿基師任職飯店的行政主廚。而所謂行政主廚,就是賣臉不賣藝的活動招牌。因此,真的能吃得到名廚的手藝,大概只有電視節目的主持人與來賓了。


然而有別以往,今年新開幕的阿基師觀海茶樓是第一家以阿基師個人名義命名的餐廳,這家餐廳似乎阿基師自己也有砸錢出資,即使不是老闆大概也有半個老闆的資格。因此不管餐廳營運或菜色設計上,應該比較貼近阿基師的理念與風格。


餐廳位於福容帆船飯店的情人塔旁邊的1F,空間明亮寬敞。因有港點推車服務,保留出較寬廣的走道動線,反而座位排列較為密集,且只有部分座位區域才可看到窗外淡水出海口河岸景緻。


由於台北有推車的港式飲茶餐廳已然少見,也趁機讓小外甥們見識見識這獨特的飲茶文化。果然,每次推車一靠桌,兩個好奇寶寶馬上跑來推車旁邊挑選著好吃的點心,東瞧西看地忙得不亦樂乎。


那天菜色雖然點了許多,可惜我吃得不多,只因兩個小孩脾胃全開狂掃整桌席面,讓我找不到下箸的時機,因此口味上無法逐一敘述。
大致說來,這裡的餐點精緻可口,用料實在。凡料理中所使用的海鮮食材都新鮮大顆,油炸類也有新鮮食用油所炸的酥香味,就如同阿基師給人之敦厚認真的樸實形象。
可惜,也如同阿基師現在的身價般,消費價格與台北市同等級的茶餐廳也相較昂貴。
茶資每人40元,點餐分別有推車與菜單點餐兩種方式,推車上大多是港式茶點類,價位介於80~150元之間。菜單則有較完整選項,譬如炒飯炒麵拼盤之類,定價在250元以上左右,這部分則由服務人員直接提供點菜送餐的服務。
而比起一般茶餐廳,這間餐廳的服務人員還真不少,所以消費需付一成服務費是避免不了
有飯店的加持服務品質大致上還不錯。但推車上的餐點,服務人員比較不會幫忙服務。因此,當客人一多,推車繞行速度會花很長的時間,這時候就會常常看到一些沒耐性的客人跑出去攔車端菜,造成餐廳動線不時出現混亂的場面。

然若實際客觀而論,合其觀光景點區域豪華大飯店、國宴御廚等因素,其餐飲水平與價位之間的CP值仍是我個人能接受的。


最後,簡單推薦一下菜色,作為下次點餐的參考。叉燒酥、蘿蔔糕、芋頭糕、流沙包(阿基師推薦)、腐皮捲(大隻鮮蝦)等港式點心品質都夠水準,有興趣可以多嘗試幾樣。
叉燒豬牛雞鴨等拼盤好吃但價格偏高,想吃飽可點廣炒麵或乾炒牛河,炒飯的CP值略低。羹湯類則不推薦,口渴喝茶就好了。


 廣式三寶拼盤 
 芝麻球
腐皮捲 
 叉燒酥(鬆香有奶油味)
廣炒麵  
 流沙包(流沙照片不見了)
 芋頭糕


阿基師觀海茶樓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3號(福容大飯店1F情人塔旁)
TEL:02-2628-7777 (不接受電話預約)
網站: http://fishermen-wharf.fullon-hotels.com.tw/?Psn=6218

餐飲︰★★★☆
服務︰★★★☆
環境︰★★★★




留言